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4208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审改办:

李伟群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普陀一流营商环境取决于政府在“放、管、服”中实现自我变革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精神,结合大调研,围绕提速增效、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结合普陀实际,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

对接自贸区措施,激发市场活力。我们立足区域实际,主动对接自贸区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制度落实度和工作机制标准化。例如:支持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发展,支持企业经营范围的新兴行业表述。推进《普陀区企业住所登记管理细则》贯彻落实,鼓励“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的设立。

强化服务导向,设立综合窗口。在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综合窗口,实现新设企业登记单窗统一收件,统一发照。通过在“综合窗口”提交材料,可以统一领取营业执照、公章、法人一证通等全部证照,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创新监管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市场监管的全部执法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工作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取情况和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不断提高政府部门对企业监管的规范性、公正性和透明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在“放、管、服”上挖掘潜力、苦练内功,为全区企业提供更符合新业态,更便于解决问题,更贴近企业群众的服务,力求做到企业广泛受惠,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努力打造我区一流营商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