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4200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桃浦镇:  

孙炯亮委员等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桃浦镇营商环境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了更快更好地服务桃浦地区经济发展,区市场监管局不断落实减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树立“店小二”意识,进一步畅通增强与桃浦地区的沟通联系,主动创新、送服务上门,进一步优化桃浦营商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提速增效、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结合普陀实际,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为提高企业证照办理速度,强化信息功能提供了政策保障。

提供企业便利服务。推出《普陀区企业住所登记管理细则》,多次召开集中登记场地评估会议,落实集中登记地政策,为企业登记提供更便利、快捷的服务。

做好企业年报公示。加快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的应用,推进企业年报制度,深入贯彻《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努力做到信息共享。开展企业信息公示宣传培训工作,着重扩大对企业失信惩戒的宣传,提高企业信息公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强信用监管,增强企业信用意识。

商标注册提升效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上海设立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商标注册受理点,进一步加快商标审查,方便企业申请注册商标。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一方面加大服务政策的宣传力度,力求做到企业实际得益,广泛受惠,达到“巢暖引凤”的效果;另一方面继续自我加压,在“放、管、服”上挖掘潜力、苦练内功,努力打造我区一流营商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