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普陀区政府邀请企业代表为重大政策建言献策

2020-09-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提高行政决策质量,9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普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邀请3位企业代表列席审议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即《普陀区加快推进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送审稿)(以下简称《扶持政策》)。

出台《扶持政策》是今年普陀区加大引进和培育智能软件产业领域项目,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普陀集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本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扶持政策》从起草至今,严格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要求,进行了决策信息预公开、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使决策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对优化普陀区营商环境,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尧、上海闻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董波涛、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原琳作为企业代表就《扶持政策》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尧对《扶持政策》的落地实施非常期待。他表示,当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了本市城运中心“一网统管”信息项目的建设,并与众多高科技企业展开合作。《扶持政策》的出台对企业未来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普陀区有关部门不断优化和完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

1.png

董波涛认为,《扶持政策》的出台将给普陀区众多企业的发展带来实质性帮助。他建议《扶持政策》能适当放宽企业准入门槛,同时加大对新成立或发展初期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为整个产业领域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2.png

“《扶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对于在普陀区深耕和发展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喜讯,对高新技术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有积极帮助。”原琳表示,希望普陀区政府加强配套政策,特别是人才引进政策的落实力度,帮助企业进一步吸引技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区政府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普陀区加快推进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的情况汇报。

姜冬冬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的发展迎来了一个重要时期,国家高度重视此类新型产业经济的发展,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大对此类企业的扶持及服务力度。普陀区作为中心城区之一,对于承载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空间和优势,各部门要通过积极制定、认真落实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政策,帮助区内企业不断发展,进一步优化普陀区整体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还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重视收集相关企业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及时向企业反馈有关信息。同时,做好文件的信息公开和后续政策解读工作,确保文件执行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