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体育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典型案例

2020-09-18  点击量:

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普陀区体育局积极推进公共体育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立足公共体育服务的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灵活运用政务网站平台及新媒体,大力推进公共体育领域信息公开。尤其是在体育设施方面,区体育局今年上线微信小程序“运动分”,使得市民运动更便捷。

一、基本情况

目前普陀区4个区属体育场馆,共有173条市民健身步道,579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13个市民球场、4个市民健身中心。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的服务保障,2018年起,普陀区体育局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建造智能管理共享球场,赢得市民们的广泛好评。

二、主要做法及取得实效

今年7月,普陀区体育局开发了以运动场所、赛事发布、体育培训、新闻咨询、积分商城等功能为载体的微信小程序“运动分”。运动场所收录了普陀区内各种健身步道,各类的球类场馆,公共体育馆等累计 500多个点位。大家可以在运动完成后扫专属二维码打卡获得积分,还可以查看运动场所其他运动爱好者的评价,根据自身需求及评价选择运动场所。 赛事发布包含最全最新的体育赛事预览和报名,让普陀区市民和运动爱好者有许多一展身手的机会,荣誉和健康并行。体育培训包含近期开设的免费公益培训,无论是运动小白,还是运动达人,在这里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新闻资讯随时掌握最新的体育动态,健康小妙招,随时Get到新技能。积分商城 不浪费一滴汗水,用来形容“运动分”上的积分商城最合适,普陀区市民及运动爱好者可以在运动完成后扫专属二维码打卡获得积分。利用这些积分,到平台专属积分商城中,可以兑换到各种各样的礼品。


体育1.png体育2.png

迄今为止,已有许多市民使用微信小程序“运动分”,每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或培训发布后,名额很快就报满。全民健身数字化平台集合各项体育运动功能,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需要,使广大市民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