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2020年度首次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2020-01-06  点击量:

1月3日上午,普陀区举办了2020年度首次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全区各部门、街道镇的40余名政务公开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过去的一年中,普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对标《2019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2019年普陀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公开透明。

2019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既增强了我们对自身工作的信心,也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会上,区府办对下发的最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操作手册》、《2019版普陀标准目录汇总》以及OA系统公文数据备案系统、年报填写等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邀请第三方就2019年度日常监测评估情况、门户网站后台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发布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普陀区将积极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区政府相关要求,重点围绕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深化政民互动实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明确新的目标任务,振奋精神,不断拼搏,为2020年再创政务公开工作佳绩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1080929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