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进社区,经典文化共传承 普陀区举办“政府开放日”之公众旅游宣传活动

2019-09-25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共同承办的“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公众旅游宣传活动暨第18届宜川戏曲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也是普陀区“政府开放日”的活动之一,以倡导文明旅游为主旨,向市民群众展示公共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政务公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王玮,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出席活动,市区文明办、文旅局、商务委、宜川街道相关领导、全市旅游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看点一:倡导行业自律。为迎接第二届进博会,优秀旅游企业代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起了迎进博规范服务倡议,并作了守信承诺。本市10家“签订旅游电子合同工作示范企业”受到了上海市文旅局的表彰。

授牌.jpg

看点二:注重文化体验。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和张静娴、淮剧表演艺术家梁伟平、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军、上海沪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钱思剑作为第十八届宜川戏曲节开幕式上的特邀嘉宾和宜川社区各所中小学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学生粉墨登场,共同为开幕式献上一台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jpg

看点三:精品旅游推荐。以倡导文明、诚信、品质、安全为主旨,现场邀请了12家优质旅游企业开展了旅游文化形象展示、旅游产品推介、优质旅游线路咨询、旅游电子合同演示等活动。

精品旅游推荐1.jpg

看点四:文明让城市更美好。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城市文明,推动文明社区共建,主办方在中心舞台安排了特色文艺表演、文明旅游知识互动游戏、旅游地图涂鸦,聆听普陀故事等活动,倡导公众文明旅游、时尚生活。

现场4.jpg

看点五:手工匠人市集。为传承都市的市井手工文化,活动还邀请了6位手工匠人参与布展,集特色文创商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匠人讲述于一体。同时市民观众还参与匠人文创体验,在匠师指导下亲手制作一份文创作品。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是幸福产业。普陀区文旅局重视文旅融合,聚焦群众需求,今天的活动是在传承经典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引领、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

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