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参加中国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研讨会(2019)

2019-06-05  点击量:

2019年5月30日至31日,中国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研讨会(2019)在浙江宁波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中心和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交通运输部等中央国家部委和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务公开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30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在“政务公开机制建设”环节进行“上海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工作情况介绍”主题发言。

 

5月31日,上海普陀区政府办公室在“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环节以“争做政务公开工作的排头兵——上海市普陀区政务公开经验分享”为题进行发言。重点围绕“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满足群众切实需求”、“扩大公众开放参与,促进政民良好互动”、“建好公开第一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行经验介绍。

此外,全体参会人员还共赴宁波市江北区实验小学和江北区孔浦街道房屋征迁项目,实地观摩了义务教育段校务公开工作现场和推行政务公开实行阳光拆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