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位列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县级政府)第二

2019-04-01  点击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1.png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王子涛)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中国法治蓝皮书》,《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8)》随之出炉。在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县级政府)榜单中,上海市普陀区以83.84分位列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普陀区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已连续四年获得上海市政务公开考核的第一名。 2018年6月15日,普陀区举办上海市首个区级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60名市民代表参观区政府大院、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并与6位区政府领导交流互动。

2.jpg

2018年12月21日,普陀区举办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40名市民代表参观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档案馆新馆,并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副区长魏静及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民关心的话题交流互动。

“政府开放日”活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好评,已逐渐成为普陀区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

3.png

为了使“政府开放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普陀区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政府会议,留下“我的”心声。参加活动的10位市民代表,主要是来自本区各街镇的居委会书记、主任、社工和社区优秀志愿者。

市民代表们列席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签约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听取区政府目标管理、财政、税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报告和部署,观摩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签约仪式,了解了区政府的工作情况,并填写问卷表达对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

6.png

本次政府开放日最大的特色是首次尝试了市民代表列席区政府会议的新方式。

据悉,未来普陀区将持续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和列席会议制度,不断丰富政民互动的形式,让市民们更了解政府工作,多参与政府决策,切实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