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街镇全覆盖,普陀的站点在这里

2022-11-20 来源: 上海普陀

市民政局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夯实本市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2021年9月起,本市开始探索在街镇层面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打造符合上海实际、具有上海特色的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载体,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新增200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被纳入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221家街镇未保工作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实现本市街镇全覆盖。详见↓

街镇未保工作站作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执行机构和服务场所,是在街镇层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服务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是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服务点。

建成后的街镇未保工作站按照《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指引》要求,在完成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各类资源,面向社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政策咨询、紧急干预、入户探访、个案跟踪、监护指导、心理关爱、服务转介等各类服务,在街镇层面打造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枢纽平台和实体化阵地,实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全覆盖”。

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一览表

1.jp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