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虎气”、使出“虎劲”!万里街道线上社代会召开,25项民生实事发布

2022-06-12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0日,万里街道第三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社代会”)顺利召开。街道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社区居民、“两代表一委员”、统战人士、社区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两新”党组织、老干部等,129名社区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参会,共谋万里区域新发展,擎画万里“桃源”新蓝图。

“云参会感觉很不错。”

疫情防控下,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的万里街道社代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依托信息化平台,将主会场与分会场进行线上对接。不少代表都是首次尝试“云参会”,尽管开会形式不一样,但会议的氛围依旧热烈。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明晰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及本轮疫情以来,万里街道一线抗疫人员及全体居民共克时艰、携手抗疫,实现了万里地区始终保持全区阳性感染率最低、防范区比例最高,在全区率先实现“无疫小区”100%创建率的目标。

“虽然不在主会场,但通过视频参加社代会,也能感受到代表们参会的热情,通过云参会,我们可以一起聆听、一起讨论,感觉很不错。”居民代表陈隆看着居委会显示屏上的主会场说。

“25件民生实事,件件都是咱万里人的心愿。”

2022年正值万里城开发25周年,万里街道发布了本年度25件“靠谱”民生实事项目。

未命名.jpg

万里街道2022年“靠谱”民生实事项目(万里街道供图)

内容涵盖了以升级万里公园、推进沿河景观提升、建设万里“花海”、改造“一品·比邻”空间为主的城区品质提升项目;以深化“万有引力”党建品牌、打造上海首个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阵地及人民生活作家创作基地、升级社区体育设施能级为主的城区“软实力”提升项目;以开展旧住房综合修缮、实施全域架空线入地、巩固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创建成果为主的生活品质提升项目;以推进“一网统管”打造万里“数字大脑”、创建5A级社区受理服务中心、推动辖区经济稳步发展、深化“解忧驿站”社区心理服务阵地等为主的城区发展提升项目,以及聚焦爱心暑托班的开展、公益家庭法律顾问项目等25件民生实事。

“非常令人振奋,这些惠民利民的实事都是居民翘首以盼的。其中有很多都与居民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居民区,宣传给居委干部和居民。”凯旋公寓居民区党总支忻皓清自信地说,“经历过疫情的考验,我相信我们居民区的广大党员、群众一定能拿出勇气和担当直面挑战,以‘万里犹比邻、万事皆靠谱’为目标而不懈努力,万里人这25个‘心愿’定能全部实现。”

“虎气足、虎劲猛,期待企业鹏程万里。”

主会场内,来自上海精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社区企业代表郑则祥,仔细聆听万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报告。与往年参会感受不同,今年他由衷觉得,疫情之下的大会召开得十分不易,也感受到从区政府到街道,上下齐心,防疫、经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心。“普陀复工复产的脚步越来越快,我们这些扎根在万里的企业也要乘风破浪,奋起直追,努力将靠岸的船,尽快平稳驶入航线。”郑则祥感慨。

bdf3bf8d63258fd7c1b5c92782ac4e4.png

社区代表“云参会”(万里街道供图)

尽管疫情给了郑则祥和他的企业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在普陀区政府和万里街道的关怀和帮助,他的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我深深的感受到,普陀在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推进复工复产上所做的努力。”郑则祥表示,普陀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环境如水,发展如鱼,海阔方可任鱼跃,只要凭着“虎气足、虎劲猛”的精神,他相信,企业一定能续写更加宏伟的篇章。

以“虎踞龙盘今胜昔”的热情,“虎虎生威”启新程;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生龙活虎”谱新篇;以“独有英雄驱虎豹”的气概,“气吞万里如虎”开新局。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万里人必将鼓起更昂扬的斗志、激发十足的干劲,以加快建设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为目标,为建设品质、友好、智慧、活力“万里桃源”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