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转发《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12”苯罐燃烧爆炸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各区属企业

为深刻汲取“5?12”苯罐燃烧爆炸较大事故教训,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切实加强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受控。现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12”苯罐燃烧爆炸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沪安委办〔2018〕2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落实责任

近期,我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特点,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认真和落实的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抓细抓实,严格按照各项规定把工作落实到位,严格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全面开展排查,切实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细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强日常的安全检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做到发现隐患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情面,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项进行复查,努力隐患降低到最低,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强化应急值守,畅通工作信息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近期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各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附件: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12”苯罐燃烧爆炸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

       

          

                                         普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