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建设背景

1115_125721_446.JPG

1115_125721_982.jpg

1115_125721_138.JPG

(一)建设专区是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必然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明确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要设立标识清楚、方便实用的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在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进一步明确指导意见“各区政府要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政务公开服务专区”。今年新修订的《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则明确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一网通办”在线政务服务融合,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建设专区是优化提升普陀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客观需要

普陀区近年来不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和工作成绩。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对普陀区各类公开要素进行统一、集约化管理,近距离了解群众对公开工作的需求,有利于促进提升普陀区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