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务公开服务专区主要功能

普陀区政务公开服务专区位于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主要具有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政策解读、政民互动、便民服务等功能,是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

政府信息查询平台。可通过多种方式,一站式查询本区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服务事项类结果信息、企业法人档案等。

1115_124825_489.jpg

信息公开申请和受理平台。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本区自主研发的政务公开自助服务终端、电脑等进行网上申请,也可以通过线下窗口当面提交申请。

1115_124942_399.jpg

1115_124942_984.JPG

政策解读平台。精准推送与企业群众创业办事相关的政策核心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解读,并同步在网上公开。

1115_125013_933.jpg

服务咨询平台。各部门专业人员在专区提供提前服务和专业咨询。尽可能通过政务服务一次告知、现场答疑等方式,为办事提供方便。

1115_125034_248.JPG

便民服务平台。专区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便民设施和便民用品,加强自助办理引导服务等,促进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1115_125059_339.JPG

政民互动平台。第一时间推送政府开放日(周)活动内容以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相关信息,接受活动咨询和活动报名。收集了解对本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1115_125129_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