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2023年普陀区特种设备常规监督检查计划和重点单位名录的报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普陀区特种设备安全总体形势,我局制定了2023年普陀区特种设备常规监督检查计划和重点单位名录,具体如下:

一、常规监督检查计划

特种设备常规监督检查计划共分为生产单位(设计、安装、改造、修理)和使用单位2类常规监督检查计划。

我区共有特种设备生产单位42户,按照市局不低于25%抽查量和取证第二年必查的要求,拟定了11户生产单位的常规监督检查计划(见附件1)。

我区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74户,按照不低于辖区内使用单位总数三分之一的抽查量要求,拟定了588户使用单位的常规监督检查计划(见附件2),分为重点监督检查和随机检查。

二、常规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名录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规定和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以下单位列入我区特种设备常规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名录(见附件3),共235户,包括: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质量监测结果为“差”的小区物业,投诉举报多、管理薄弱的老旧住宅小区和其它有必要纳入重点单位名录的单位。

重点单位名录的使用单位纳入上述常规监督检查计划,每年至少检查一次。

特此报告。

 

附件:1.2023年普陀区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常规监督检查计划

2.2023年普陀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常规监督检查计划

3.2023年普陀区特种设备常规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名录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 1 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