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科(室)、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督管理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稳步推进2019年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履行生活垃圾管理相关职责,我局决定成立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 虞亚光  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 李绕明  副局长

成  员: 陆  海  办公室主任

程朝晖   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

金为群   计量和认证监督管理科科长

游  松   市场规范监督管理科科长

陈  燕   质量管理科科长

侯昶龙   市场主体监督管理科科长

郝见如   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

陆  岳   公平交易科科长

罗建军   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

陈  浩   法制科科长

肖  珺   组织人事科科长

苏  俊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崔建军   桃浦市场监管所所长

蒋煜炜   长风市场监管所所长

应  弢   真如市场监管所所长

徐  海   曹杨市场监管所所长

虞  栋   石泉市场监管所所长

邓易明   长寿市场监管所所长

樊  伟   宜川市场监管所所长

张鸿国   甘泉市场监管所所长

陆永生   长征市场监管所所长

傅利军   万里市场监管所所长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综合保障。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运行,承担领导小组公文处理、会议承办、信息简报等工作;负责与其他工作组的沟通、协调、联络;负责相关后勤事务,做好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食品安全监管科、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二)专业推进。推动餐饮行业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消费;组织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或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是否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场是否按照标准配置湿垃圾就地处理设施等。落实《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遏制过度包装;组织开展关于商品包装物减量检查。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将绿化市容部门提交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和处置单位的评议结果,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食品安全监管科、计量和认证监督管理科、市场规范监督管理科、质量管理科、市场主体监督管理科、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三)执法和投诉举报。负责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工作可能产生的居民投诉举报。对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场违反《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执法处罚。(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公平交易科、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四)宣传动员。组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制知识宣传、培训活动,推动行业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升,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办公室、食品安全协调科、法制科、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五)督查考核。负责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的推进落实成效开展经常性督查,定期通报进度、督导推进等工作;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纳入科室、所队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消极懈怠的领导干部等进行问责追责。(办公室、组织人事科)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务如有变动,由其所在部门接任领导自然替补。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