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消保维权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3月29日下午,消保科组织召开2023年度消保维权工作会议。岳驰宇副局长,登记科、网监所和各基层所(队)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消保科传达了市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和市民热线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的消保工作情况,布置了2023年度消保工作,并对全国平台投诉公示情况和一季度工单处理情况作了分析和通报;对区网格平台的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培训;曹杨所、长寿所和长风所分别结合辖区特点,就工单处置中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作了分享交流。

最后,岳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充分理解和分析考核指标,成为做好消保工作的指引;二是根据一季度的各项数据,查漏补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三是加强工单处理方式方法的经验交流,有效提升调解的成功率和市民满意度;四是通过近期的一个行政诉讼案例抛砖引玉,启发承办干部思考如何合法合情合理把握好工作要求,如何细致用心做好投诉举报工作,减少履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