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亚光局长陪同肖立副区长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导工作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12月13日上午,虞亚光局长陪同肖立副区长赴四季艺术幼儿园和农工商集团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导工作,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食品经营科和长征所负责人参加。

肖立副区长在督导中指出:一是深刻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原料追溯等工作体系、责任体系的落实。二是严格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抓住“关键少数”,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食品安全是企业的底线和红线,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百姓食品消费安全。三是坚持加强条块联动,实现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相辅相成、互相衔接,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虞亚光局长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更好地把服务融入监管中,以服务促监管,以监管促发展。

12.13虞亚光局长陪同肖立副区长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导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