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石泉、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流动接种车(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飞行检查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9月14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石泉、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流动接种车(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飞行检查。本次主要针对新冠疫苗的冷链运输、验收储运、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着重查看运输和存储温度的自动监测系统及数据、疫苗的日常领用、疫苗追溯系统的使用、急救包药品器械及部分急救设备的存放情况。本次检查增加了流动接种车和临时接种点的疫苗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点外”疫苗的质量安全管理。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冷链运输、储存规范,记录资料完整,符合疫苗储运管理日常监督的要求,对存在的药品器械的存放问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新冠疫苗的监管力度,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完善疫苗检查流程及检查规范。及时将相关风险问题抄送卫健委,督促医疗机构管理到位,确保我区疫苗质量安全。

9.14检查疫苗点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