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开“你点我检”观摩体验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结合政府开放月活动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夏季专项,7月27日下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你点我检”观摩体验活动。

根据前期意见征集,协调科、万里所组织检验机构对万里家乐福超市、一点点奶茶店开展抽检,10名主动报名的消费者现场观摩了抽检过程。抽检过程中,消费者现场“点单”,选取了雪糕、冰淇淋、大红肠以及一点点奶茶,由检测机构进行抽检。本次专项,协调科以“问题导向、检管结合、公众参与、社会共治”为原则,共计划抽取110件夏季消费量较高的食品,通过“你点我检”,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的途经,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万里所为消费者介绍了夏令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购买冷饮,熟食的注意事项,产品抽检不合格后处置等情况;检验机构讲解了现场抽样工作规范,并解答了消费者关于检验指标等方面的疑问。

参与观摩的消费者表示“你点我检”活动非常有意义,了解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直观感受和参与了食品安全监督,为我局的食品安全工作点赞。

7.27你点我查(政务公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