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价,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居民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聚焦生活必需品、防疫物品等重点,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以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消费量大的经营者为重点,发放《关于稳定基本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530余份,告诫经营者严禁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力度,重点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与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3月14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09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商户550户次,总体情况良好,价格平稳有序,未发现市场价格异常和大幅波动情况。

密切关注、妥善处置12315等平台价格类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群众价格权益。

接下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物价平稳。

稳物价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