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排查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零售药店检查力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中带队,多次开展暗访督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对零售药店不按规定销售“四类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采取约谈、限期整改以及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等措施,一律整改到位后方可开展“四类药品”的销售。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零售药店从严查处。

截止3月5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32人次,检查药店306家次,检查中发现12家药店存在防控措施不严格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未发现未实名登记销售“四类药品”的问题。

3月药房检查1.JPG

测温、戴口罩、关键信息询问”等四项基本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购药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及预警监测。今年以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关键信息询问”等四项基本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购药人员实名登记管理及预警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