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参加2022年普陀区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1月10日下午,区食药安办组织开展2022年普陀区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作为指挥出席本次演练,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绿化市容局、区疾控中心、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演练,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辖区某生产企业原料库和成品库的“三文鱼”及其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疑似阳性并流向辖区食品流通企业事件为背景,模拟了预警处置、接报启动、控制处置、生成报告的全过程,处置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联动配合,打好总体战。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推动了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的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队伍的进一步锤炼,为实战打好了充分基础。

食安演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