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人,你吃的早餐安全吗?带你“直击”后厨→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网订柜取”新模式逐渐成为上班族的最优选择,线上提前下单、线下直接取餐的方式节省了不少时间,便捷的同时能否保证食品安全呢?

近期,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石泉路街道开展了一场“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直播活动,邀请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一同探秘“盒小马”食品安全,全程展现给在线观众,让广大市民看得明白、吃得安心。

走进“盒小马”后厨,石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与志愿者代表一同检查了食品原料的采购和存放、食品加工过程的操作规范、加工人员的健康状况等常规内容。此外,针对“网订柜取”模式,还重点检查取餐柜的管理和餐食保存,现场查见盒小马保温取餐柜设定温度为55度,在保温柜中存放超过半小时后,店员会将餐点废弃重新制作,每个餐次结束后,店员都会对保温柜进行彻底的擦拭消毒。检查情况良好,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出对取餐柜消毒和餐食销毁情况形成记录等改进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食品安全志愿者表示,“今天的检查活动很新颖,不仅能让我们走进餐饮后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餐饮后厨食品加工的过程,让我们能更加放心消费”。这次直播过程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关注,纷纷留言点赞。


为回应群众期盼,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将“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特色品牌,自今年4月以来,共开展17场线上线下活动,网络直播点击量累计3.04万人次,参与活动各界人士100余人次,有效拓宽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渠道,推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让普陀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你点我播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