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训练和实操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7月28日下午,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一专多能”培训,组织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训练和实操。各基层所队监管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员等5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贴近实战方式进行,模拟了我区一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紫米面包被检测出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钠超标后,我区在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和响应、现场处置和调查、研判及响应终止以及后期处置五个阶段环节的工作要求和实战内容,达到了磨合机制、熟悉预案、锻炼队伍、强化准备的目的。整个演练过程指挥调度有序、重点突出、简洁紧凑,各参演人员程序熟练,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起到了示范和指导效果,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应急机制,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应急处置。同时,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不断提升食品生产安全工作水平。

食品应急演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