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协调条线半年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7月13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协调条线半年工作会议,李绕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管所队长、承担区抽检任务的10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食品协调条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对各所队在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中丰富多样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会议着重对各所队、承检机构在上半年抽检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了重点分析,强调务必按照市级考核要求,在下半年工作中着力提升食用农产品抽检问题发现率。同时要求各所队以“一专多能”为抓手,做好内部培训、带教,增加干部在食品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工作中的实践机会,进一步提升核查处置能力。

李绕明副局长强调:一是各所队与承检机构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监督抽检工作效能;二是要深挖案件线索,做好检管结合,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宣传工作上,各所队要与街镇食药安办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志愿者的作用,共同提高居民食品安全知晓度和满意度。

会上,所队代表、承检机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在宣传、抽检等工作中的经验。

食品安全协调半年工作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