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宣讲、跑后厨……普陀人“舌尖上的安全”由我们来守护!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有哪些常见误区?如何挑选安全放心的食品?食安监管人员为了守护食品安全做了哪些努力?随着夏天的临近,大家再度将目光聚集在食品安全问题上。

近日,曹杨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工地,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进社区:

“咱们小区来了食品安全宣传员!”

曹杨新村街道联合曹杨市场监管所在桂杨园居委会开展食品知识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大家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解决社区群众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

活动邀请了“银发志愿者”宣讲员对老年保健食品知识进行宣讲,并就如何做好老年人身体的健康管理、如何识别网络中出现的食品“谣言”等问题进行正确引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做好“老年健康,食安同行”。

进学校:

“我们是小小食品安全志愿者!”

日前,曹杨市场监管所联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为曹杨二中师生开展了一次校园食品安全讲座,现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此外,曹杨二中学生志愿者们参与了一次校外食品安全拓展活动,通过参观全球眼视频监控室、观摩食品药品科普站、动手食品安全快检操作、走进后厨一起“执法”等体验,同学们在动手和动脑中获得了相关知识。

进机关:

“我们一起探讨食品安全管理良策!”

曹杨市场监管所干部走进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为该单位干部们讲解了食品安全日常知识。通过分析不同的案例,交流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经验,并探讨了食品监管工作方面的难点。

进企业:

“食安监管员来我们单位科普啦!”

在辖区科研企业,曹杨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一场“食安知识电科所专场”的主题讲座,为企业员工细致讲解了普陀区食品安全现状,同时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智慧监管在今后监管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同时,曹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积极与企业职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将日后的执法检查工作与企业员工需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进工地:

“有了你们,咱工地食堂吃得放心!”

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公司食品安全专场宣讲会上,曹杨市场监管所干部为辖区建筑工地的工友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食品安全知识大餐”,就如何坚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等内容深入地进行了探讨交流。

期间,工作人员与大家开展了互动活动,大家你问我答,工人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

曹杨食品宣传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