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安全知多少?国际爱肤日,曹杨二中来了“新老师”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也是今年上海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第二天。5月25日,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曹杨二中,为学生们讲解化妆品安全的科普知识。在科普宣传周期间,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五五购物节”等活动,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五进”活动。

5月25日,普陀区市场局药化科联合曹杨市场监管所,来到曹杨二中。结合中学生的特点,执法人员开设了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讲座,通过浅显易懂的图文和生动有趣的视频,向中学生们讲解安全用妆知识。同时,普陀区中心医院皮肤科专家也受邀前往现场义诊,为皮肤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诊断,提醒大家注意皮肤健康。校领导表示,希望学校日后成为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基地,不断提高同学们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的水平。

目前,普陀区市场局各基层所队正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五进”(进高校、进中学、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活动,包括“网红”打卡点创享塔、宏康医院等都举行了科普活动。同时,我局还在居委会、哨点医院、科普站和部分商业广场开展布置化妆品安全公益短片、海报及科普手册的宣传,发动社区居民和商务白领共同参与。

曹杨二中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