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局组织开展“小小市场监管志愿者”宣传体验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5月23日下午,普陀区市场局联合新闻晨报“晨报学记团”,组织开展了一场“小小市场监管志愿者”宣传体验活动。

晨报小记者们挂上“志愿者证”,在执法人员的引领下,到饭店现场进行了一次”进门找笑脸”、“扫码看评价”、“上手做快检”等执法检查全过程“监管”体验之旅。什么是市场监管?食品安全检查有什么内容?怎么看餐具干不干净?小记者们带着疑问而来,在实践中找到了答案,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体验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通过晨报平台分享给更多的人。

“晨报学记团”是由新闻晨报面向上海市中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教育实践平台,普通区市场局通过借助这一平台开展体验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教育引导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理念,为普陀区构建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营造良好的氛围。

晨报小记者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