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十年禁渔”,我们在行动!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长江是世界上水生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河流之一,但在过去几十年快速、粗放的经济发展模式下,长江的水域环境破坏的越来越严重。目前,长江生物完整性指数已经到了最差的“无鱼”等级,所以实行禁捕,让长江休养生息,迫在眉睫。

普陀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督检查。以水产品交易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水产品进货来源凭证情况。开展网络专项监测。以辖区内电子商务平台、生鲜APP等为对象开展网络专项监测。加强广告监测监管。对辖区内经营者以“野生长江江鲜”、“长江野生鱼”等名义对相关渔获物来源、质量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描述、宣传的行为,经查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020年7月份至今,共检查农贸(批)市场901个次,检查商超630个次,检查餐饮单位1973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84个次,立案查处2起案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长江禁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