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10月30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绩效考核动员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姚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亚光主持。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食药安委主要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姚汝林副区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有序可控,各部门、各街镇要再接再厉,继续巩固工作成果,争取在年度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持“四个最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二是思想高度重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准备工作。各部门、各街镇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准备。区食药安办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围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抓好落实,提高工作实效。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区域实际,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展示工作成果。各街镇食药安委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依托街镇网格化平台,扎实做好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综合协调、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会上,区食药安办总结了今年以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度食品安全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三方评价机构对2020年度普陀区居民食品安全知晓度和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