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市场监管所做好复学防疫用品“监督员” 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随着部分学校开学临近,学生口罩的需求也将激增。近期,曹杨市场监管所结合口罩、防疫服等防疫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内口罩销售单位的检查,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做好复学防疫用品“监督员”。

0429_103334_144.jpg

一是确定重点区域和单位,排查监管覆盖“全”。以学校周边路段为重点区域,以可能销售口罩等防疫用品的超市、便利店、药店、文具店等单位为重点,组织执法力量集中开展检查。

二是明确重点检查内容,质量管控监督“细”。针对民用防护口罩,重点检查口罩产品的执行标准及种类,查看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三无”口罩产品、是否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内容;针对医用口罩,重点检查产品是否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经营者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内容。

三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主体责任压实“严”。尽管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少数经营者对口罩相关法规和标准知晓程度较低,该所在检查中加强对相关经营户的法规宣传,提升经营户的法治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