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用职责守护底线 将“安全”送入暑托班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暑假来了,2019年普陀爱心暑托班开班啦!保障用餐安全哪家强,看看普陀市场监管怎么做!

我们既是专业的监督员,也是可爱的讲师团。

精心部署,食品保障全覆盖

普陀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班之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守护好暑托班期间学生的用餐安全,共对10个街镇、26个办班点、52个班级、预计1400余名小学生的用餐安全进行保障,做到爱心暑托班保障全覆盖。

安全课堂,食安知识再普及

区市场监管局以“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开展爱心暑托班食品安全知识课程,挑选业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强的监管人员11名,组成讲师团,根据区域爱心暑托班学生年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作食品安全知识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第一课在上海市普陀区联建小学拉开帷幕,讲师团的老师们通过互动小游戏、宣传动画片、情景模拟问答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食品安全小知识。

面面俱到,食品监管落实细

走出教室,老师们又恢复到监管干部的身份,对各个办班点的供餐情况进行现场保障,查看各暑托班送餐就餐流程、人员健康管理、留样管理、盒饭运输与温度控制等情况,并对食品中心温度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意见,督促整改落实不足之处,保障供餐安全。

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餐具从小做起

结合垃圾分类新时尚工作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供餐单位提供不锈钢餐具,倡导绿色消费。在食品安全知识课堂上,讲师团们也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减量的重要意义,引导小朋友外出就餐和叫外卖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从小抓起垃圾分类减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