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开展“315”消保宣传活动 全方位提升消费维权意识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3月15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联合区法院、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公安局、区房管局等10个部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在环球港主会场及9个分会场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置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食品、药品、保健品、特种设备等知识宣传,同时提供律师咨询、家装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等公益性服务。除了常规宣传活动,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3.15”食品药品科普站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消费代表走进科普站,通过观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片、阅读食药安全宣传材料、参观站内食药知识展板和模型、参与有奖问答、查阅上海餐饮服务单位监督公示的“脸谱”信息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黑名单”信息等,深入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经营者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区市场监管局还结合社会热点、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性的向重点食品经营单位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100余人次。通过315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企业等社会各界消费维权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消费维权网络,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