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近年来,“保健”市场鱼龙混杂,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频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日前,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从1月上旬开始,分为前期排查、集中执法、总结巩固三阶段进行,重点围绕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日用消费品等,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行业及领域的经营乱象开展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传销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同时,区市场局加强与区公安局、区卫计委、区民政局、区商务委等多部门的合作,综合运用双向抄告、联合执法、案件协查等多种方式,规范线索移送、案件移送等工作流程,凝聚部门间合力,形成“百日行动”的震慑力,共同维护市场消费良好环境。

此外,为提高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街道社区、公园、超市卖场、商业中心等人口集聚地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警惕性和鉴别能力,并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充分发挥网格化片区、消保维权联络点“宣传站”、“维权岗”、“监察哨”的作用,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问题养老机构”,营造群防共治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12人次,检查各类机构241户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