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2月21日上午,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绕明和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罗海洋带队检查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学校前期自查落实、承包商管理、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烹饪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混放、水池混用、地面积水等问题,检查组一一予以指出,督促学校现场落实整改,并要求相关市场所做好后续调查并依法处理。

李绕明副局长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照“放心学校食堂”的要求,落实好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职责,保证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并强调要加强对承包经营企业的管理,规范食品加工和经营行为,做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面提升全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