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普陀区教育局举办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1月16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和普陀区教育局在金鼎学校举行《生活中的质量小常识》进初中赠书仪式,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亚光、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出席活动并为该校学生代表赠书。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首批6000本书已经发放到我区初中学生手中。

赠书仪式后,区市场局质量宣讲团的青年干部以“生活中的质量”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质量教育课,受到大家一致欢迎。

本次赠送的《生活中的质量小常识》是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继“质量小讲堂进小学”后的又一宣传举措。区市场监管局从质量安全小习惯、计量小常识、电梯安全、标准和标准化四个方面,用卡通漫画、实物图片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精选了最贴近生活的质量常识汇编成册。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学生们的质量意识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质量行动力量。区市场监管局计划每年印制一定数量的质量科普读物发放给全区初二学生阅读学习,同时,希望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让更多的普陀居民了解质量常识,防范生活中的消费小陷阱,掌握生活中的质量小窍门,提高质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