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普陀区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行动的通知

各园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国市监质〔2020〕177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聚焦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行动的通知》(市监质发〔2021〕34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聚焦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行动的通知》(沪市监质发〔2021〕365号)的要求,进一步促进本区中小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切实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各园区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工作,打响“质靠谱(普)、一站妥(陀)”质量基础服务品牌。开展“一网十园千企”行动,以园区为平台,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为区内广大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促进企业保障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加强质量创新,为普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2022年,以区内园区为培育对象,创建1个市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建设3个区级“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指导6个区级“一站式”服务试点培育项目。

三、申报流程

(一)市级“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申报

市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的申报工作以市局通知为准。

(二)区级“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申报

1、动员申报阶段(3月1日至 3月31日)。

园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与目标任务,于3月31日(周四)前向区市场监管局报送《普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1)。

2、组织实施阶段(4 月1日至 8月 31 日)。

园区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根据普陀区园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具有园区特色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面向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政策宣传、质量公益培训和质量技术帮扶等,依托普陀区质量联盟技术资源,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质量综合服务。

3、总结提炼阶段(9月1日至 9月30日)。

园区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服务举措、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等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于9月30日(周五)前报送工作总结。

4、综合评估阶段(10月1日至10月30日)。

区市场监管局依据《普陀区园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评价指南》(暂名)对园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项目建设、目标完成、特色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将工作成果突出项目纳入2023年市级“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的重点培育对象。

(三)区级“一站式”服务试点培育项目申报

有意向参与区级“一站式”服务试点培育的园区,请于3月31日(周四)前向区市场监管局报送《普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培育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2)。

四、保障措施

1、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行动作为深化质量强区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践,结合园区实际,积极研究、统筹部署,整合质量资源,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有效推进企业质量提升,助力培育区域企业和产业质量竞争新优势,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深入企业和技术机构调研,全面了解质量状况,认真分析本园区开展“一站式”服务的主客观条件,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确定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建立推进机制,有效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3、开展园区基础设施“一站式”试点服务评价标准化建设。分析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标准,总结试点经验。注重加强试点成果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展现质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新作为、新进展和新成果。

 

附件:1、普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申报表

2、普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培育项目申报表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0日

 

联 系 人:丁昕  竺莹       联系电话:52564855*4802

联系邮箱:pt_zlbgs@163.com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