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0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公安分局:

孙飚委员提出的关于消除白领公寓消防隐患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白领公寓的安全隐患问题,我局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对辖区经营性居住场所开展了专项排摸整治行动。

一方面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薄弱环节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特别是针对工业园区、商务楼宇、花鸟市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了解酒店、旅馆、公寓的基本信息和证照情况,开展排摸检查,及时做好行业类型、产权单位、房屋性质、承租人情况等信息登记统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中发现超经营范围的,当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对目前正在装修的,告知具体注意事项,并保持持续跟进关注;对小业主和无证照(含异地经营)的,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另一方面将安全排查工作与“五违四必”综合整治、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加强与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托网格化中心和联勤联动工作平台,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薄弱问题加强交流与沟通,巩固部门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问题会商、执法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效果。

我局将进一步立足职能、依法履职,将排查整治行动作为“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协同区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各类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要求,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工作,切实树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侯昶龙 联系电话:52564588×4838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北石路631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