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六年度普陀区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情况通报

普陀区各职业培训机构: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上海市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局按期对2016年度职业培训机构(项目)进行了网络化核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培训单位为27家,实际收到培训单位网检报告27家,培训机构均依照相关要求按时提交了网检报告。

    1、机构网检情况

    2016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26家,实际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26家,网检合格24家、不合格2家。

    2、培训项目网检情况

    2016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检的项目单位1家,该单位按时提交了网检报告,共计3个培训项目,网检结果均为合格。

    二、处理意见

    根据网络化核检结果,经科室集体讨论,报局领导同意,决定对本年度网检不合格、经第三方评估存在管理问题的培训机构给予封网或限期整改。

    1、上海房地产高级技术培训中心给予封网处理。

    2、上海明日香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上海市志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上海申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给予三个月限期整改。

    三、有关措施

    1、积极帮扶,努力提高培训量

    注重与培训机构的日常沟通和了解,对培训量较少的培训机构,帮助其查找剖析原因,及时调整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培训数量和质量,促使良性发展。

    2、依法行政,加强日常监管

    严格审批培训项目,引导培训机构依法、诚信、规范办学,督促其及时换领办学许可证,对个别培训机构长期无力开展培训的,加强跟踪监管,督促其改善办学或及时办理撤销手续,促进全区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3、认真梳理,优化培训项目

    对上网单位中长期零培训的培训项目,确定不再培训的督促其及时清理撤销。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七年五月六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