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年度普陀区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情况通报

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上海市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局按期对2017年度职业培训机构(项目)进行了网络化核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2017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培训单位为31家,其中项目单位2家,实际收到培训单位网检报告30家,除上海沪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外,其余培训机构均依照相关要求按时提交了网检报告。

1、机构网检情况

2017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29家,实际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28家,网检合格27家、限期整改后合格1家,不合格1家。限期整改原因系该培训机构2017年度培训量为零,核心指标未达标,因此给予限期整改,整改期三个月,后整改合格。网检不合格原因系上海沪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准备注销,因此未参加网检。

2、培训项目网检情况

2017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检的项目单位2家,单位均按时提交了网检报告,共计5个培训项目,网检结果均为合格。

二、处理意见

根据网络化核检结果及第三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对网检结果为不合格的上海沪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给予封网处理。

三、管理措施

1、积极帮扶,努力提高培训量

注重与培训机构的日常沟通,对培训量较少的培训机构,帮助其查找剖析原因,及时调整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培训量,促使良性发展。

2、依法行政,加强日常监管

加强培训机构管理,引导培训机构依法、诚信、规范办学,对培训机构管理较差、培训量低的,加强跟踪监管,督促其加强管理及时办理注销手续,促进全区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3、认真梳理,优化培训项目

对项目单位中长期零培训的项目,确定不再培训的督促其及时清理撤销。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