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密切联系基层的意见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增进区人社局领导与各街镇、重点园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全力支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现就区人社局领导密切联系基层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建立分工联系制度

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工作团队负责联系2-3个街镇,并在此基础上,增加10家重点园区(企业)作为联系对象。领导班子成员可根据分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街镇、重点园区(企业)的联系沟通,了解各街镇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街镇、重点园区(企业)在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人社各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人社部门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联系分工两年轮换一次。

二、完善工作调研制度

    结合区委大调研工作要求,把密切联系基层与谋划人社事业发展、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经常性地开展基层调研活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联系分工,每季度要安排到所联系的街镇、重点园区(企业)开展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人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要人社政策举措落实情况、需要人社局协调解决的事项、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同时,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可以根据联系分工,结合分管工作,不定期赴街镇、重点园区(企业)进行专项工作调研。局办公室或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做好局领导调研活动的承办工作。

    三、健全情况通报制度

    区人社局每季度组织一次街镇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通报交流阶段性工作成果,听取街镇工作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会议承办。

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中,对基层反映的非自身分管领域的情况,可整理成情况通报,送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单位研处。区人社局机关科室、单位通过会议、调研、日常联系等方式了解的街镇、重点园区(企业)的工作情况,应及时报送局领导阅研。

 

    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注重改进会务会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控制会议规模,合理设置会议议程,缩短会议时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实提高会议实效。优化调研活动安排,突出轻车简从,严守调研纪律。坚持问题导向,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加强与街镇、重点园区(企业)的沟通协调,确保调研活动安全有序、富有成效。

 

附件:局领导联系基层分工表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6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