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0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委组织部

邬文瑾代表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建立中年失业中高端人才集散中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中高端人才主要依靠市场作用进行优化配置,人才通过猎聘、前程无忧等线上平台、线下招聘会,以及猎头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多都能获取适合的工作岗位

区人社局针对失业人群等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做好托底保障工作。一方面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失业登记、发放失业保险金等;另一方面强化服务,详细了解失业人员失业原因、技能水平、就业意愿等,为其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岗位推荐等分级分类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向其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对符合创业扶持政策条件的,主动向其介绍政策内容,协助其申请创业扶持政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月30

 

 

 

 

联系人:赵羽西                       联系电话:52564588-2017

单位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3号楼9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