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6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桃浦智创城:

科技科协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如何以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为契机,加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力度”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9年,为配合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区人社局聚焦高层次人才集聚,制定了政策措施。一是对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二是对入驻园区内的企业、机构、创新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优先安排人才公寓,并给予一定资助。进一步增强中以(上海)创新园对国际一流人才和团队的吸引力,促进高层次人才集聚。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对有突出贡献的国内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加分政策,缩短‘居住证转户口’年限”等建议,从目前的政策条件来看,高层次人才可以直接办理人才落户,缩短“居住证转户口”年限的政策,只针对一般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完善人才综合保障体系,对入驻园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分层次享受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优惠政策”的建议,区人社局于2018年制定发布了《普陀区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实施意见》,政策中包含了为人才提供医疗、子女教育方面的扶持内容。该政策属于普惠性政策,适用于本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才(团队)。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加大对外宣传,拓宽人才招聘、引进渠道”的建议,区人社局搭建了校企招聘平台,以需求为导向,组织区内企业赴高校、职校等开展嵌入式招聘活动。编制《企业招聘工作指南》。全面梳理整合了全市校招、社招、网络招聘、海外招聘、猎头等招聘途径和信息,为企业引才提供指引。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做好中以(上海)创新园内企业需求排摸,加强重点专业对口校园的招聘信息排摸,为企业与高校搭建好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园区的宣传,提升人才招聘效果。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根据人才个人薪酬水平,给予用人企业、机构一定金额的奖励”的建议,区投促办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对符合我区产业导向、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的经营人才给予一定奖励。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广泛深入地开展人才政策宣传,继续做好人才公寓、租房补贴、高精尖人才引进奖励等政策落地工作,充分发挥三级人才服务网络和人才服务平台作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为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提供政策服务保障和人才支撑。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5日

联系人:茅影逖                      联系电话:52564588-2532

单位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3号楼9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