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合伙人·赛后服务 | 立志成为国际领先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技术服务商的“数知以泰”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2 选树培优聚资源,多方协力助发展

“创业合伙人计划”启航新篇章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普陀选拔赛于不久前落下帷幕,然而大赛的结束仅仅是创业服务的开始,近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开启了赛事配套跟踪走访服务。

结缘大赛

开启赛后服务支持

image.png

上海数知以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普陀选拔赛优胜奖。

image.png

灼热的阳光并未阻挡前进的步伐,7月12日,在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严晓娟的带领下,中心一行工作人员、创业指导专家高建荣老师来到了上海数知以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以泰”),创始人金晓伟告诉我们,公司马上就要搬到更大的办公空间,大家心里略显宽慰,这是一家未受疫情影响太大的公司。

立足场景

打造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解决方案

“数知以泰”注册在普陀区天地软件园,公司定位夯实“车路协同”入口技术和资源能力,构建自动驾驶网联技术产业生态,打造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融合的网联云控运营平台,赋能城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

金晓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G20菁英人才。据他介绍,“数知以泰”从一开始并不打算把重心放在硬件研发上,因为硬件研发前期投入较大,同时百度、阿里巴巴、华为等大厂早已砸重金在细分硬件赛道上布局,对于初创公司而言并无后发优势,且资产较重,并不适合“数知以泰”,但自动驾驶发展已经进入到“下半场”,更多的要在细分场景中真正发挥商业价值。因此公司选择了一个基于车路云协同算法和应用场景深度结合的“轻资产”模式,提供全场景无人车运营解决方案,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价值闭环。

疫情防控

打造方舱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2022年3月,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数知以泰”积极寻求突破,努力在困境中寻找机遇。在日均2200人的大体量跨采方舱医院,一日三餐、各类物资的供应及时、充足,是确保舱内生活体验的重中之重。然而如何将大体量的物资从外部“清洁区”运送到内部“污染区”一直是保供舱内路途中的一大“堵点”。

image.png

“数知以泰”便是抓住了这一机遇,针对方舱内的运输需求,紧急开发了跨采方舱医院内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解决方案,联合多家行业头部车厂,通过部署自主路径规划、多车协同算法、云控调度和远程驾驶等多种无接触运行模式,高效有序地承担方舱医院的餐食、日用品、医疗物资配送、医废清运和环境消杀等多种任务,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了物资配送效率,同时极大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期间,单日运行超过100车次,累计已为跨采方舱医院配送药品、生活物资、餐食等超过上万件。

政策上门

陪伴企业成长过程

今年,上海数知以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提交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并且获得了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在对接中发现其符合创业扶持补贴政策的申请条件,并为其对接长征镇创业指导员,切实做到了“政策上门”。

“数知以泰”在本次大赛的路演环节中凭借精彩的表现,引起了众多评委专家的关注。作为评委的创业指导专家高建荣老师就非常看好“数知以泰”的项目,通过本次走访,与创始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建议企业如果能做好长期规划,将更有利于企业未来发展。同时考虑到数知以泰的业务与经信委布局的智慧城市车路协同计划非常贴切,主动为其对接了经信委下上海信息服务业协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接下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将继续落实好“创业合伙人”计划,走访区域内重点企业,排摸企业需求,将政策服务送上门,陪伴企业成长。

创业合伙人计划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创业服务效能,牢固树立“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落实为企服务,切实做好“稳主体,促就业、强经济”的工作目标,通过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创业合伙人计划”——针对区域创业者开展精准服务,以“新苗结对—跟踪指导—政策对接—孵化发展—创业社交—典型选树”为主线,通过“政策找人”“补贴上门”“服务入户”为初创企业提供覆盖创业准备、企业创办、企业初创、企业发展的陪伴式成长帮扶机制,成为企业的靠谱“创业合伙人”。

我们向企业发出邀请,来普陀创业,“你有所需,我有所应”,普陀就促就是你的“创业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