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楫笃行,靠谱就促人在中以

2022年02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融资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有不少企业也提出了投融资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的需求。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创业前及创业后的各项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园区内企业对此展开热烈讨论。碰巧一家企业正在申请贷款政策,工作人员对企业和银行进行了对接,提前帮企业解决了困难。

image.png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香山作诗,欲使老妪能解”,创业政策的宣讲也需要效仿白居易写诗,通俗易懂,让创业企业能够了解透彻。此次的政策宣讲通过引入典型案例,做到了让企业能够简单代入自身,对政策有一个概念上的直观理解,达到了普惠的效果。

工作人员对“中国创翼”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大赛充分发挥人社部门服务民生职能,深入挖掘、整合普陀及其他区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聚普陀的氛围,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普陀区生根发芽。7家参会企业正是普陀区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中“生命科学”、“智能研发”两大产业的项目,工作人员对参会企业进行了赛前动员。

除了对接政策及宣传大赛外,工作人员还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另外带去了人社服务“大礼包”。普陀区就促中心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整个中心的架构,以及各个业务条线的业务,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招聘需求以及培训政策作了简单的介绍,还提出了如果后续企业还有需求,区就促中心会集合各方面资源,继续服务好园区内企业,做企业的靠谱“创业合伙人”。

image.png

“本来参与这次活动前,我是不准备参加创业大赛的,这次活动让我坚定了今年要参加中国创翼大赛”“人社的政策是普惠的政策,不止是我们在场的企业可以享受,我回去还要把政策介绍给其他企业”“本来以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没想到这么好的政策申请起来也不麻烦,真是解决了我的难题”……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看法,也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颇丰。

最后,区就促中心一行还参观了中以数字医疗孵化器,孵化器负责人对入孵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以(上海)创新园只是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对接园区的第一站,后续还会对其余14家市、区孵化基地进行走访对接。同时,区就促中心将开展“创业合伙人”计划,为历年获奖项目及初创企业提供覆盖创业准备、企业创办、企业初创、企业发展的陪伴式成长帮扶机制,成为园区内企业的靠谱“创业合伙人”,创造人人奋发有为的“乐业普陀”宜业环境,真正做到“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