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接地气” 服务“零距离”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19日下午,由区人社局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普陀区重点企业HR沙龙活动在上海化工研究院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委、区投资办、区公租房管理公司、五大重点地区投资分中心等职能部门和106家重点企业HR共1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以积极落实区委大调研工作要求为契机,切实回应和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事人才方面的实际问题,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服务原则,充分利用HR沙龙平台的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整合服务资源、疏通联系渠道,进一步把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工作做实做细。

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居住证积分、教育附加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人才招聘、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辅导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给予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根据企业要求,区人社局重点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企业工伤认定注意事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实务操作说明。为解决好企业人事人才众多个性化问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9个咨询台10个部门开展组团服务,供企业进行问题咨询和服务对接,帮助企业今后办事能够走对门、找对人、办成事,少走弯路,便捷高效。据统计,现场咨询共185人次,涉及人才引进、居住证积分、工伤认定、劳务派遣等问题。

区人社局以HR沙龙平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活动已有10年,-每年举办不少于四次。沙龙成员企业从最初38家发展到现在180多家,微信群人数超过200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作。近两年来平台组织了10场组团服务活动,发放近5000份政策宣传资料,400多家企业受益。通过十年的努力,为企业不断提供互动学习机会,及时沟通人才服务信息,帮助企业人事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了联情联谊联志,促进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人才服务交流对接和业务合作。HR沙龙作为普陀人才服务特色品牌,下一步将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汇总分析企业人事人才服务实际需求,整合优质资源,不断优化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和服务人才的精准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