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人才 精服务 呈给企业“精品菜”——普陀区举办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恭喜这位挑战者,获得了上海爱乐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的录用!只见台上的求职青年脸上笑容满溢,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宝贵的OFFER,台下掌声雷动。这激动人心的一幕,来自普陀区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现场主题活动之一——“我行我秀启航职场系列挑战赛。

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缓解用工压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各类劳动者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总工会、普陀区工商联于420日下午2:00,在长风生态商务区的长风国际大厦二楼举办了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2018年普陀区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暨我行我秀启航职场系列挑战赛的主题活动。

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主题活动的最大的亮点是我行我秀,2018年启航职场系列挑战赛的首场启动。来自多家知名企业的HR组成的观察团对参加今年启航职场挑战赛的参赛选手们进行针对性提问,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最终决定是否录用该名参赛选手。在赛程中,参赛选手们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大咖导师和HR观察团的普遍认可,现场气氛可谓紧张而热烈,基本上每位参赛选手都通过挑战自我,在现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现场还有求职者主动报名,引起一轮活动高潮。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这样的挑战赛一共将举办3期。将会有近30名青年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心仪企业就职。

我们集团的长风海洋世界、杜莎夫人蜡像馆、乐高中心常年都有招聘需求,但要招到一个合适的人并不容易,今天的行秀活动可以说是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快速对接人才的平台,形式新颖有趣,现场的大咖导师眼光犀利,帮我们一起分析了选手的优劣势,给我们录用人才很好的参考。 默林娱乐集团中国区招聘经理Lynn说道。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大型招聘会。包括盈石(上海)资产、宝胜国际等共50余家知名企业来到现场招募人才,共提供了700余个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极多的优质岗位选择空间。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咨询等服务。新世纪房产狮城怡安通过本次招聘主题活动收获了17名求职者,招聘满足率达到80%

 今天招聘的企业挺多的,也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我投了10多份简历。来自曹杨职校即将毕业的小徐如是说。而来自保安押运企业的人事经理和平表示,每年普陀区特色就业服务都给了企业很大的帮助:我们70%的招聘都来自与普陀区公共就业部门的合作。”   

为了帮助企业确实解决用工难,帮求职者找到心仪工作,做好货真价实的服务供求双方的店小二,普陀区人社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筛选排摸,联合劳动委员深入社区园区了解供需双方需求。力求在人才召集与推荐上做到快速、精准对接。在线上,充分结合普陀区出台的创业就业政策,通过上海普陀、普陀就业源等微信公众号对外宣传;在线下,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华师大、曹杨职校等普陀区中高等院校)三区联动为此次专场招聘会进行最大程度宣传,以期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好互通互利的平台。据统计,本次民企招聘周主题活动当天约有400余名应聘者参加了当天的招聘会,其中100余名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从就业援助月到春风行动,从民企招聘周到将来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普陀区将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围绕五大重点地区建设,扎实走好就业促进工作的每一步,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以解决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需求为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效能,扮演好服务民生的店小二角色,真正做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为普陀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