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微课堂锻造职场菁英——普陀区开展“职场菁英堂”线上微课堂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出入职场的菜鸟,是不是因为没有掌握职场礼仪的细节而黯然神伤?虽然是职场老鸟,但有没有因为某些职场礼仪的忽视而险些折翅? 5月10日晚上7点半,近150余名“普陀就业源”的微粉们,通过扫码进群的方式,参加了一场主题名为“你不得不知道的职场礼仪”——2018年普陀区首场“职场菁英堂”线上微课堂活动。

本次首场菁英堂微课堂请到的大咖导师是来自上海“汇人网”的首席讲师陶琳老师。“很多朋友在送别客人到电梯口,而电梯门还未完全关上的时候,就会转身离开,殊不知这是礼仪中的禁忌。” 陶老师娓娓动听的语音从手机中传递到每个听众的心里。她例举大量的事实案例,运用图片、文字、语音相互结合的方式,将介绍礼仪、迎宾礼仪、接待礼仪、送别礼仪、指引礼仪一一生动地呈现在听众面前,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指出其中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避免或者化解这些错误。在讲座结束后的自由提问时间里,听众们相当积极踊跃,看得出来大家对课程知识的吸收都非常到位,均觉得意犹未尽。讲座持续一个小时,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

据主办方介绍,“职场菁英堂”系列公益课堂自2016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季。2016年采用的是线下讲座的形式,面向的服务群体有一定限制。而自2017年开始,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重装打造职场菁英堂2.0版在线微课堂。较第一季的职场菁英堂,打破时间、空间以及服务对象的限制,特邀各行各业职场大咖导师为广大求职群体及在职群体提供职业定位、自我认知、专业的管理类课程等一系列公益性免费在线课程讲座,广受听众好评。2018年的“职场菁英堂”线上微课堂再次重拳出击,除了邀请到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大咖领衔主讲,课程内容还涵盖地更深更广,大咖导师们也会对职场中“常常用得着的”技能和方法进行详细讲授,给听众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职场锦囊妙招。

此外,“职场菁英堂”作为普陀区就业服务社区行品牌项目的组成部分,还将与线下社区就业指导讲座沙龙、一对一专门咨询等一系列活动一起形成组合拳,真正为区域群众提供最为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树立起普陀区公共就业服务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