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五届“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5日,暴雨倾盆,但仍难阻止创业者的热情,在上海市玉佛禅寺举行的普陀区第五届“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仪式的现场,人员爆满,气氛热烈。

“创业星”选拔计划是普陀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起的创业带动就业综合性创业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带动社会创新创业需求,立足普陀,辐射上海,吸引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做好创新创业的服务工作。

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是一个跨年度的、将赛事和孵化紧密结合的创业服务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星选计划”坚持依托普陀区“创业汇”公共创业服务平台,以“创业项目大赛+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业孵化+创业社交”的形式推出,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企业落户普陀,结合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的建设,助力本地创业者,挖掘上海创业新星及创新项目。4年来,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累计共收到300余份商业计划书,近200名(意向)创业者参加了路演,24名创业者获得奖项,近10名创业者在普陀区落地并享受到了相关政策扶持。

今年是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开展的第五年,由普陀区人社局和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联手,共同打造“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本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创业星选拔、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评选、创客大巴、创业培训、公益创业训练营、创业集市、创业成果展等部分构成,希望通过创业星选拔计划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搭建发现、培育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的高质量平台,挖掘上海特别是本区的创业新星及创新项目,切实落实创业服务,多维助力创新创业。

近年来,普陀区围绕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战略目标,打造“一轴两翼”区域发展格局,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形成了财税、人才、科创三项普惠政策+五项产业政策+若干专项政策组成的“3+5+X”产业政策体系,并大力培育发展人工智能、科技金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业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积极支持“互联网+”新业态发展,着力推进上海“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建设。普陀区以创建创业型城区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创业主题活动,先后承办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全国半决赛、决赛,海纳百创创业服务季发布仪式,“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回顾与展望主题活动等,宣传创业文化、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关注创业、支持创业的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企安宝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同时也是第一届“创业星”选拔计划的十二强选手吴力飞,为大家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和服务,鼓励在场的创业者坚持不懈,砥砺前行。随后开启了“创业星”选拔计划初次路演,“心聚士”“上海悟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艺播人创意墙绘”等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展示,现场专家给予点评并进行了评分。活动最后,“海纳百创”品牌项目——创客大巴普陀专线发车,带领着与会人员参观了华大科技园、创业汇园区内特色企业的创业项目,帮助创业者更直观感受普陀的创业资源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