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 关怀女性 构建和谐普陀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的收获太丰盛了,我们招募到了不少的女性从业者。普陀的就业服务就像及时雨,太感谢了!”来自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事专员孙小姐如是说。3月8日下午,在普陀区桃浦白丽广场,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仲量联行今年为女同胞拿出在线客服、接线客服等岗位,在招聘会后满载而归,现场录用满足率达到8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来沪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6号)以及本市关于开展春风行动的相关要求,普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合作交流办于2018220日至330日在全区范围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38日正值妇女节,在桃浦镇白丽生活广场举行了普陀区2018春风行动首场女性特色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旨在满足来沪人员,尤其是其中的女性群体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引领发挥女性在经济、社会中的推动作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并提供全面的公共就业服务。

此次招聘会共有32家单位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不同年龄、学历层次的岗位,共计110余个,招聘需求600余人。招聘会上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法律咨询、劳动维权、医保政策宣传、就业专家志愿服务等现场咨询活动,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近400人参加,其中女性300人,现场达成意向录用130人,其中女性102人。本次招聘会获得求职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后续的活动,表示要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规范用工制度,着力提升员工技能,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的稳定繁荣。据悉,在春风行动期间,普陀区还将在316日、23日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来沪人员提供更多、更及时的就业服务。

在此次招聘会现场上还启动了有话职讲节目的首播仪式。作为2018年普陀区重磅推出的一档职业体验规划类节目,也是全国首档职业体验规划真人秀节目,有话职讲第一期节目名为《最牛匠心食材工》,在现场首播时,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驻足观摩,人气爆棚。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为来沪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尤其在促进女性就业、保障女性合法权益方面,作为重点工作,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常年为来沪人员提供各项就业服务,让来沪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帮助他们在本市尽早就业创业、开心生活,为构建和谐新普陀贡献一份力量。